你好鸭!!!
这里袖(xiù)子,不是柚(yòu)子。
不是!!!!!
最近主综英美/梦间集/楚留香。
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嘛~

【恋与漫威】喜欢我你就说啊!

※有ooc
※含交叉骨/美队/洛基
※基妹那篇是雷1前期的唇红齿白基!



Brock Rumlow

作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医务人员,你最近的生活似乎哪里不对。

比如一个新来的士兵向穿着短裤露出白花花大腿的你吹了个口哨,第二天一早你便见他躺在隔壁病房里浑身插满了管子。

接着就是试图骚扰你的守卫还没等你一巴掌抽上去就被吓得落荒而逃。
一脸懵逼的你:?????
而你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快把守卫瞪出个窟窿的朗姆洛。
从此以后几乎所有异性都跟你保持了八米开外的距离。

“就算我平时彪悍了点也不至于那么吓人吧?”
你在休息室里郁闷地一边搅拌着红茶一边跟闺蜜倒苦水。
闺蜜os:你是真当朗姆洛这个人不存在吗??你没发现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围着你转吗????没救了没救了。


特战队副队长罗林斯最近也觉得他们队长有哪里不对。
平常一天一次,一次两小时的训练慢慢变成了三天一次,一次几十分钟还草草结束的训练。

“你说这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心啊???”

“据说队长每天结束训练以后都在医务室附近打转哦~”

“哇哦,难道是恋爱的酸臭味?”

“哎呀,你还不知道啊,队长肯定是喜欢上医务室那个亚洲小妞了!”

“你们几个臭小子叨叨什么呢啊?!”

“没什么!队长!!真的没什么!!!”

“我信你的邪!这次算你们走运没给老子逮着。”

“诶对了,那个,你们几个,谁交过女朋友吗。”

“???????”



你安顿好最后一位伤员时,天已经黑了。
“啊...真的是,我加这么久的班都不给加点奖金,真抠。”
你埋怨着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闺蜜道别后就只能独自走夜路回家。
夜晚的路上很安静,你戴着耳机,哼着小曲
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少——要到那条小巷了。

你暂停了音乐,毕竟是自己一个人走夜路,总要提高些警惕,可当你摘下了耳机,才听见背后传来的一阵阵脚步声。
你有些慌了,加快了脚步想要快些走出小巷,耳边的脚步声也越来越快,你干脆跑了起来。
脚步声渐渐逼近,拍在你肩头上的那只手让你尖叫出声。

“嘘,是我。”

熟悉的低沉嗓音,是朗姆洛,他宽厚的手掌捂住了你的眼睛。

“别睁开眼睛。”
他拿开了那只覆住你双眼的手,牵着你来到了你住的公寓楼下。

“Rumlow?我可以睁眼了吗?”
“咳,可以了。”

你睁开眼睛,面前是一个用白色蜡烛摆成的爱心,而你们两个正站在中间,周围是不停起哄的特战队员们。

“yooooo!队长有女朋友咯!”

“早生贵子啊队长!”

“你们几个闭嘴!”

朗姆洛挠了挠发红的脖颈,接过了罗林斯递过来的花束,又递给了你,你没缓过神,抱着花束还有点懵。

“那个...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但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听那帮小子说小姑娘都喜欢这些,好像今天还是你们那儿的情人节,本来想等你下班就跟你说的,但是你一直没有出来,我想回去找你可是你又走了....”

你头一次见朗姆洛说话结巴,他支支吾吾的样子,居然...有点可爱?可是你也没好到哪去。

“没事的,其实...那个...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你的声音越来越小,耳尖开始泛了红。

一旁的队员又开始起哄了。
“哎呀大嫂你说什么?声音太小啦!”

“别瞎叫啊臭小子!”

朗姆洛和你的脸颊都已经红透了。

“朗姆洛!我喜欢你!”

“那个...虽然我整天出生入死随时性命不保可能不能给你幸福的生活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我愿意!”

你闭着眼睛喊出了这句话。

他低下头吻了你,这个吻不同于他平时的强硬霸道,而是一个温柔的,细腻的吻。你们的身旁烛光闪耀,花朵的馨香气息伴着他身上的味道钻入鼻腔。

其实七夕节早就过了,但是没关系呀。

因为只要有你,什么日子不是七夕呢。





——I'll be the paint on the wall.
I'll be the rai in the fall.
I will be anything you want.



Steve Rogers


你是一名护士,真的只是护士,不是神盾局特工。
今天是你暗恋你的邻居Steve的第317天了。

时间倒回一年前,好不容易休假的你跟闺蜜一起出门逛街,你们正坐在咖啡厅里谈笑,却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

你冲了出去,看见了围观的人群和零落的建筑材料,以及不断蔓延的鲜血。

“让开,我是医务人员!”

你挤开人群,看见一个金发的男人躺在血泊中,一块断裂的木板刺入了他的大腿。
你的视线往上,看见天花板上有一个洞。
未知程度的摔伤。

“先生?能听见我说话吗?先生?”

Steve有些神志不清,他刚刚被九头蛇的暗杀人员追击,然后被对方砸在了地板上,穿透了一个楼层,他只觉得痛,浑身都痛得要命,接着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他醒来时,只看见白色的病房和各式仪器,以及坐在他床头的你。

“你醒啦。”
“我...发生什么了?”
“差点摔断脊椎。”
“......”

在你的精心照顾和他四倍的自愈能力下,他很快就恢复了。
其实你一直在纳闷:为啥这人会受这么重的伤?还好得那么快??


过了一个星期,下班回家的你看见楼门口停着一辆装着书籍家具的车。
“老天爷保佑别跟上一个邻居似的整天烦死人。”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你被一阵敲门声吵醒,忍住了心中的素质七十八连想着要优雅要淑女不能生气生气给魔鬼留余地的你走过去开门。

“谁...”
你打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被汗水浸湿的白色背心包裹着的饱满胸肌。
想戳。
咳,矜持,矜持。
站在门口的男人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和一对湛蓝的瞳孔,还有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你是!”
你们两个同时开了口,又同时挠了挠脖子,你看见他手里拿着一盒巧克力。

“这是...?”
“啊,我刚刚晨跑回来,路上想给邻居带点礼物就买了。”
他把巧克力递给了你。

为什么这个人起那么早啊???
不是,为什么他要送我巧克力啊???
还有为什么老娘突然心跳加速了啊???

心动的感觉????

“Steve Rogers.”
“???”
“我的名字。”
“诶,那个,Vamia,或者苏云。”

你们两个并不擅长聊天,短暂的交谈之后,他打开了对面的门。

“不好意思这么早吵醒你,你要是方便的话,来我家吃晚饭怎么样?”

“好啊好啊!!!”

自那以后,你们渐渐熟络了起来,互相串个门蹭饭是经常的事,你的手艺不差,每次做些中国菜总是会引来整个楼道的邻居。他做饭也很好吃,最拿手的是煎牛排。

但你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你们面对面坐着吃饭,即使一言不发,你的眼神会不由自主地落到他身上,睫毛,金发,手腕......随之而来的还有逐渐加速的心跳以及你本人并不知道的脸红。

Steve在心里想好了几百句缓解尴尬的话和新的话题,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话到了嘴边总是说不出口,好几次他张了张嘴,却一下子忘了自己该说什么。

耳朵红了哦,Steve。




今天是你难得的假期,你在床上瘫了一天几乎没吃东西,到了晚上肚子饿得要死,打开冰箱却发现只有几棵可怜的小白菜了,于是你走向了对面的门,敲了几下,没有人回应。

“奇了怪了,这个点他应该已经回来了啊。”

你索性用力推了一下门——是开的,他在家。但是你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血腥味,低头看见木质地板上有一串不太明显的血迹。

他出事了!

你跌跌撞撞从玄关拐到客厅,看见他穿着一身蓝色制服,大臂上有一道骇人的伤口,而站在他对面的是一群穿着黑色防弹背心的人,你认识那上面的标志,是九头蛇。

Steve捂着伤口,嘴唇有些发白,他看见你跑进来时愣了一下,大声对你喊道:

“别过来!快走!”

“什......唔!”

你被其中一个九头蛇士兵挟持了,冰冷的枪口抵着你的太阳穴。

“告诉我,那份文件在哪,不然这个小妞的命就不保了。”

“放开她!我告诉你!”

Steve的眼神中有一丝怯懦,那个曾经在战场上无人能敌的超级士兵害怕了,他意识到自己有珍视的人了,而他也意识到自己面临着失去她的危险。

你看着Steve无助的神情,甚至忘了去思考自己的邻居是美国队长这件事,你狠狠地踩了挟持你的人一脚,拼命咬他手臂上的肉,想夺下他手中的枪,却没有成功,反而让那人扣动了扳机,子弹穿过了你的肩膀,你感受到鲜血在汩汩流出,视线逐渐变得模糊起来,耳边只有枪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你很害怕,并不是因为自己的伤,而是Steve,显然这帮人的目标是他而不是你,他已经受了伤,你怕你会永远失去他。

Steve没有想到那支九头蛇队伍的残党会尾随他来到家里,更没有想到你会在这时候出现,他觉得如果你因为他死去,他一定会疯的,岁月已经夺走了他的第一位恋人和他的挚友们,他几乎一无所有,但你出现了,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每一个暗角。
他无法接受这束光的熄灭。

合金的盾牌被扔在地上,旁边满是尸体,你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了Steve的脸,他的金发上沾了血渍,皮肤由于失血过多有些苍白,他正抱着你赶去你工作的医院,虽说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但是他的手臂受了伤,又抱着你,花了快十五分钟才到。

他看着医生给你包扎,仿佛那一枪是打在他肩上,实际上他宁愿这样,也不愿看着你在昏迷中依然紧皱着眉头。


你逐渐清醒了过来,发现你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一旁是趴在你枕边睡着了的Steve,对他说:“谢谢你,Steve。”见他没醒,便又小声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这句话说出口,你把头埋进了被子里,脸涨得通红——万一他听见了怎么办?

而你并没有注意到Steve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唇边露出了不明显的笑容,他睁开了眼睛,伸手揉了揉你细软的黑发。

“我也喜欢你。”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But I don't know why.





Loki Odinson(设定Thor跟Sif是一对啦)

你是阿斯加德最小的公主,掌管着九大王国的动物,只要你想,你就能感受到所有动物的一呼一吸,生老病死,尤其与鹿的感应最强,你熟悉阿斯加德的每一支鹿群,他们在哪,有几只鹿,当你沉静下来用心与他们连结感应时,你甚至能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因此,宫殿里的人见了你,都笑眯眯地打着招呼。

“早上好啊,小鹿神。”

哦,对了,你还有两个哥哥,Thor和Loki,他们都很爱你,只不过方式有些不同,Thor会把对你的爱挂在嘴边,起床时一句,出门时一句,回来时一句,睡觉时一句,还会让你坐在他的肩头,戴着你编的花环与你一起去看望鹿群。而Loki尽管每个表情都透着满满的嫌弃,几乎从来没对你说过我爱你,但每天早上起床时,你的床头柜上会放着一杯热水。出门时,他会望着你的背影直到你走进房间。回来时,他不会拒绝你在他脸上亲一口的要求。而晚上睡觉时,他会在熟睡的你的额头上轻轻留下一个吻。





你饲养着一头白鹿,名叫Alvad。

那天你正坐在床上看书,突然感应到宫殿后头的森林里有几声凄惨的鹿鸣,那是求救的信号。你赶紧跑到森林里,看见一只浑身带血的母白鹿,她已经奄奄一息,却勉强支撑站立着,不断悲鸣,她用无助的眼神看着你。

“去救我的孩子。”

你感应到母鹿的生命力在不断流失。

“在哪?”

“树洞,快去,别管我。”

你来过这片林子,知道东北边有个巨大的树洞,立即向那边跑去。
你嗅到了浓浓的血腥味——树洞口有一具公鹿尸体,而树洞口探出半个小小的鹿头。

“没事了,没事了,来,我带你走。”

你抱着小鹿安抚了一阵子,纯白色的小鹿把头埋在你的怀里,你跌跌撞撞地向森林外跑,荆棘在你的手臂上划出几道伤口,小鹿小心地为你舔舐着伤痕。

你跑着跑着,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棵树怎么有些眼熟?这....不是刚刚划伤我的荆棘丛吗?

天色渐渐发黑,你已经累得不行,靠着树干坐了下来,试图去感应附近鹿群的位置来判断自己到底在哪,但是失败了,你无法静下心来,你很害怕。

因为夜晚的树林少不了野兽出没。

猫头鹰诡异的啸叫传入耳中,即使是鸟儿归巢的振羽声也能把你吓得浑身一颤,你抱紧了小鹿,背后有窸窣声传来,你以为是小动物弄出的声响,却看见小鹿的耳朵倏地立了起来,又使劲挣脱了你的怀抱,对着你背后刨着蹄子。

“怎么了?”

你有些疑惑地转过头,一对冒着绿光的眼睛正从树上向下移动,火红的信子上滴着口涎——那是一条巨大的蟒蛇。
你的大脑一下子死机,甚至忘了呼救,小鹿跑来挡在你面前,用蹄子跺着地面,本能地把头上稚嫩的幼角对着那巨蟒,蟒蛇没有理会他,菱形的头部径直向你探来。



森林的另一端。

洛基带着守卫,举着火把,不断地喊着你的名字,却迟迟没有听见回应。
他不停地寻找你的踪迹,哪怕是你的一根头发也好,求求上天给他哪怕一点点的线索吧。

仿佛他的祈祷生效了,洛基在路边的荆棘丛上找到了一小片碎布,他绝不会看错,这是他亲自挑选的布料。
就在他四下环顾着你的身影时,一声尖叫从不远处传来。


蟒蛇的尾尖已经离开了树干,正慢慢缠上你的脖颈,小鹿不停地用蹄子踢着蟒蛇的身体,但那并没有什么用,你感到呼吸逐渐变得困难,冰凉黏腻的触感不断爬上你的手臂。

鼻息快要停止,你闭上了眼睛,却想到了那副熟悉的面孔。

“Lo....ki...”


“I‘m here.”

没有了那要命的窒息感,你眼前的事物变得清晰了起来,你看到了洛基,他的黑发有些散乱,翠绿色的眼眸里第一次出现了你从未见过的慌张。

“那只小鹿呢?”

“守卫带着它呢。”

“给我,他还太小,我得抱着他。”

“先想想你自己走不走得了路吧,公主殿下。”

你看了看自己的腿,发现那上面有一道荆棘划出的不浅的伤口。

“没事的,小伤。”

“没事?!你一声不吭跑来这林子里一下午不回家,你知道我哪都找不到你有多担心吗?要是我再来迟几分钟会怎样?你还跟我说你没事?!”

你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生气地训斥你,愣住了,随即鼻尖一酸便流起了眼泪。

他似乎意识到自己有点太过激动了,原本紧绷的表情缓和了下来,伸出手为你抹去了眼泪。

“......下次我可不会再来救你了,好好待在宫殿里,别给我到处乱跑。”

“嗯....诶诶诶?Loki你干嘛啊放我下来!”

“别乱动,你还真以为你自己能走回家啊。”



如今Alvad已经长得比你还高,是一头壮硕的雄鹿了,阿斯加德逐渐恢复了和平,也迎来了三万年国庆。

为了庆祝,奥丁安排了盛大的晚宴和狩猎。

虽说你已经七百多岁,可对于神族而言不过也是个小孩子,国庆之类的节日里你是最兴奋的。但这次是例外,奥丁要在国庆晚宴的第二天进行狩猎,狩猎的对象,正是鹿群。

你听说了这个消息,手中正修剪着的白蔷薇掉在了地上,急匆匆地跑到了奥丁的宫殿。

“父亲,求求你,求求你取消狩猎,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鹿群被无意义地屠杀!”

“孩子,我无能为力,这次的狩猎,目的是巩固九大王国之间的关系,不能取消。”

不管你如何劝阻,奥丁始终不肯取消狩猎。日子一天天近了,你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憔悴了许多。

母亲芙丽佳为此十分担心,她端了一碗你平日里最喜欢喝的糖水来, 但你依旧躺在床上背对着她。

“唉,你看看你这头发都乱成什么样了,你父亲他有自己的苦衷,我也尽力去劝,可离狩猎的日子没几天了,要是这时候取消或者有变更,多多少少会引起其他国家的不满啊。”

“可是,可是为什么一定要狩猎呢,可以去剧院看戏,可以再办一次宴席啊,为什么非要....”

“每一千年的国庆日举行狩猎是阿斯加德的传统,你父亲他也无能为力,你以为他忍心看着你一天天这么消沉吗,好了,打起精神来,没几天就要国宴了,我们的小公主可不能带着黑眼圈出席哦。”

你终于忍不住了,趴在母亲的肩头大哭了一场,她揉着你的头发,轻声安慰着你。烛光映在你的棕发上,你没有注意到门边收走自己隐形幻影的洛基。



国庆晚宴上,你勉强打起了精神,坐在索尔和洛基
旁边端着笑脸示人,抚摸着Alvad柔顺的皮毛,心里想的却都是明天早上鹿群会以怎样残忍的方式被屠杀,Alvad似乎能读懂你的心意,小心翼翼地用鼻尖蹭了蹭你的脸,生怕洁白的鹿角不小心戳到你。

金色的大厅里,烛光摇曳,男男女女们为这难得的日子欢庆,舞池里满是飘逸的衣摆,你对此毫无兴趣,半个身子趴在Alvad身上竟睡着了,Alvad也乖乖的站着,生怕把你吵醒。

第二天早上你依旧早早地醒了,匆匆换好衣服盘起长发,坐在Alvad的背上向猎场奔去。

你到了猎场,却看见各大王国贵族家的子弟们正将满地的鹿尸往自己的马上搬,你冲上前去扇了其中一人一个耳光,抱起一具小鹿的尸体,那只小梅花鹿只有Alvad刚刚被你救下时那么大,她的双眼紧闭着,身上还有毒箭留下的伤痕。你的双腿开始发软,跪在了地上,你无心去控制你的眼泪,双手颤抖着抚上小鹿的脸。

“为什么!”你怒吼着,“为什么狩猎提前开始却没有人通知我!”

“好啊,你们不就是想瞒着我进行狩猎吗?!现在杀了那么多鹿,满意了吗!”

“你们也真是下得去手啊,这么小的鹿竟然用毒箭!摸摸你们的胸口看看那里还有没有颗良心!”

众人沉默了,那个被你扇了一耳光的贵族却朝地上吐了口唾沫。

“哟,小公主,回去玩你的洋娃娃吧,这里的事你管不了的,只要我乐意,别说用毒箭了,我一点一点把那玩意儿身上的肉刮下来都没人管嘞!诶,我看你这还骑着鹿过来啊,这还是白鹿呢,啧啧啧,也不知道你....”

“你!”

你愤怒极了,伸出手又要打那人一巴掌。

“住手!”

你循声望去,是奥丁。

“父亲!为什么瞒着我提前开始狩猎?!”
“就算狩猎正常开始,你又能做什么呢?”
“我!我.....”

奥丁一挥手,周围的人都倒在了地上,你还没来得及吃惊,便看见所有的鹿尸都消失了,包括你怀中的小鹿。

“这.....”

你再次环顾四周,包括你怀里抱着的小鹿,所有的鹿尸都那么不见了。你再次抬头却不见奥丁的身影,只有洛基笑着站在那里,你立即明白这是他的把戏,心中的痛苦与愤怒消了大半,你问他:
“鹿群呢?”
他眨了眨眼。
“在这儿啊。”

你向森林里看去,灌木丛中探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是刚刚那只小梅花鹿。

“为什么我感应不到他们?”
“你当然感应不到了。”


洛基又挥了挥手,那只小梅花鹿像刚刚那样消失了。


“这些都是幻影,原本的鹿群已经被我连夜转移了。”
“那地上的人怎么办?”
“过个五分钟就醒了,他们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的,赶紧走吧。”

他翻上马背与你悄悄跑回了宫殿,你们回到各自的房间装作刚刚起床出门的样子,被索尔训了一通。

“你说你们俩好歹也算是阿斯加德的王子公主,怎么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抓紧点,马上要出发了。”

你和洛基交换了一个眼神,偷偷笑了起来。

解下来发生的事可想而知,先是贵族家的子弟被发现坐在猎场的草地上一脸茫然,接着驼在马背上的战利品全都不翼而飞,变成了一堆一堆的枯叶。

那些皇室贵族们一口咬定是洛基干的好事,毕竟全国上下只有他有这样深的法术造诣,但所有人寻遍了宫殿的每个角落也没能发现你们俩的踪迹。



此时,你和洛基正坐在森林里的草地上,那只活泼的小梅花鹿的真身——你给她取名为Ronnesa——正蹭着你的脸颊,Alvad有些不高兴,把头瞥了过去。Ronnesa挣开了你的手臂,跑到Alvad面前又蹦又跳。


“大哥哥大哥哥你的角好漂亮呀!”


“大哥哥大哥哥为什么你的毛是白色的?我可以蹭一蹭吗?”


Alvad不屑地把头昂得更高了。


“好了Alvad,去跟Ronnesa玩一会儿。”


Alvad不情不愿地打了个响鼻,领着Ronnesa走了。

洛基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发自内心的笑容,他总是要学习很多文学和法术相关的东西,几乎没空陪你,这次也算是忙里偷闲吧,准确的说,像是私...呸!才不是私奔!是逃跑!

你想着想着,耳尖逐渐红了起来,低着头专心编织着花环,往常你会悄悄把花环扣在书桌前的洛基头上,然后转身就跑。这次你终于可以当着他的面为他戴上花环,看他的笑脸了。

洛基的黑发将花朵衬得更加洁白,阿斯加德午后的阳光并不刺眼,远处的Ronnesa还在缠着Alvad,不过Alvad已经愿意让Ronnesa蹭蹭他软软的毛发了。


“只能一分钟啊,你说的!”

你也笑了。

“洛基,你看Alvad和Ronnesa,像不像我们两个。”

“是啊,一个大人和一个小鬼。”

“你不就比我大....大那么两三百岁吗!怎么就成大人了!”

“因为我比你高。”

“......切,188了不起啊。”

“你是傻子吗,还真信。”

“你又骗我?!”

“我喜欢你。”

“??????”

“蠢货,还要我说第二遍吗。”

.....死傲娇,耳朵都红了。



——You're always such a fool.
And in your eyes so blue.
I see the life I never had before.

*☼*―――――*☼*―――――*☼*―――――*☼*


想要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8)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ma.M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